北塔区全面清理整治“僵尸船”

【时间:2018-01-10 08: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忠华 陈育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忠华 陈育华)1月2日上午,北塔区联合市交通、海事等部门在资江北路小游园旁依法拆解切割7艘“僵尸船”。船主刘先生说:“废弃船舶一直弃置在河道或岸上,确实影响河道安全和城市环境卫生,我们很乐意配合政府工作。”

资江及3条溪流流经北塔区,资江北塔段全长29.6公里,经市地方海事局全面排查清理,该区共有河道水域长期停泊不用、无人管理的船舶36艘。这些船舶停靠在河道上,既污染水源,也事关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汛安全。为提高河道水质,改善水环境,去年以来,该区联合市交通、海事等部门认真开展“僵尸船”专项清理整治。按照“分期分片、集中整治”原则,该区组织工作人员认真细致摸排宣传,发放《告船主书》至每船每户,多次上门做船主思想工作,解读文件精神,劝导他们遵守城市管理、航道管理等法律法规,并大力宣传限期拆解处置“僵尸船”的奖励规定,得到了船主们的广泛理解和支持配合。

该区“僵尸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正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已切割清除11艘,剩余25艘已吊离上岸,将在1月份全部处置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