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平凡人的每一份温暖

【时间:2018-01-10 08: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字体:

2017年12月29日晚上,一个有着冷雨的冬夜。从热火朝天的“善行邵阳,共启益吧”邵阳市公益社会组织跨年联谊晚会上出来,眼前又是一幕温暖景象。几个民工身穿雨衣,正在浓浓夜色中给街道绿化树铺盖地砖。一位年轻的小伙子说,他们清早就出工了,要赶在元旦节把事做完,已经连续工作十来天了。

已近晚上11时,不知这些工人何时能收工。而那些从县里赶来参加公益社会组织跨年联谊晚会的志愿者,还要连夜开车回家。放眼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邵阳,有许多这样的温暖在人们注意或没注意到的地方悄然流淌。不管是出于职责,还是志愿行为,这些平凡人的付出值得我们珍惜。所谓积腋成裘,聚沙成塔,看到了,珍惜了,加入了,这样的温暖必然会越聚越多。

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自身的不如意,和对别人的不满意,产生种种抱怨情绪。不可否认,不管是个人还是外面的世界,都会有一些负性能量的存在。但我们能做的,需做的,就是发现和善待正能量,传递和奉献正能量。我们珍惜保洁员的付出,所以不随意丢垃圾;珍惜园林工人的付出,所以不践踏绿地花草。我们不抢占公交车停靠位,礼让过斑马线的行人,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这都是对别人的尊重,也值得别人的尊重。

所有的劳动奉献和善意付出,在得到珍惜后会源源不断地增长。而冷漠轻视、恶意利用、欺骗践踏,无疑是如刀杀手,最终也会搬起石头砸到自己的脚。所以,我们不仅自己要以一颗阳光而柔软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还要有一颗勇敢而炽热的心,去维护身边的每一份善良。不管是褒善贬恶还是惩恶扬善,时间会告诉我们,每一份付出都是值得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