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各地开展“110宣传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1-10 22:35】【来源:红网【字体: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前排中)率队参加110宣传日活动。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樊佩君)今天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湖南在各地开展“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展示近年来湖南省公安110在深化改革、创新机制、规范化建设、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创新为民便民服务举措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湖南省公安机关精心组织,紧紧围绕“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这一主题,坚持传统宣传方式与现代媒体手段相结合、网上与网下互动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通过深入群众走访、走上街头宣传、定点接受咨询等方式,深入宣传公安110职责任务和权力边界,健全完善110社会联动机制的成果。

  并通过大力宣传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和英模人物先进事迹,“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弘扬人民警察、现役官兵倾心为民、无私奉献,不怕流血牺牲的高尚情操和爱民情怀,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

  2017年,湖南公安110以“学精神、控风险、守底线、补短板、严纪律”为总要求,以 “四大举措”为总抓手,以“严、细、深、实”的作风为保障,打赢系列安保维稳硬仗。为维护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保障三湘父老安居乐业作出重大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湖南省107个市县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群众报警1000万余起,出动警力480万余人次,救助群众44万余人,接受咨询162万余起。

  2017年,湖南公安110坚持以“资源共享、扁平指挥、服务实战”为目标,大力推进110接处警工作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以指挥调度、应急管理为支撑的综合指挥调度平台,创新完善“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勤务模式,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接处警响应效率;深化视频监控、图传设备、数字集群以及移动警务的实战应用。

  并认真贯彻《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110报警服务平台与社会求助服务平台对接工作的意见》,按照“为民、惠警、归位”的思路,强化“12345,服务找政府;公安110,为民保安宁”理念,全力推进110接处警与“12345社会求助服务平台”联动融合,有效开展各类求助服务报警分类处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