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邵阳”大型系列历史展示活动启动

【时间:2018-01-11 0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志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志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作为革命老区,邵阳这块红色热土曾经上演过许多彪炳史册的动人故事,诞生和培育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邵阳是红军长征经过地,是抗战时期湖南省委成立地,也是抗日战争最后一战——雪峰会战的主战场。这里,曾诞生了袁国平、贺绿汀、吕振羽等党的优秀儿女,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任弼时、贺龙、王震、肖克等在这里战斗、生活过。

随着我市“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的推进,邵阳的区位发生了大变化,区域经济文化中心正在加速形成,日益美丽的古城宝庆,焕发出蓬勃生机。邵阳的美景、美食、美人,已是世人皆知,而邵阳光辉的红色历史,也正等待更多人来重温和学习。

为了更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信心,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充分挖掘和准备资料的基础上,利用多种传播渠道,隆重推出“红色邵阳”大型系列历史展示活动。今天起,本报开辟“红色邵阳”专栏,专门推介邵阳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红色遗址等,以史资政,以史育人,让这些光辉历史和正在茁壮成长的邵阳交相辉映。

“红色邵阳”专栏的第一篇,我们把目光聚焦于抗战名将——新四军政治部主任袁国平。详细报道按此点击进入

链接:

红色邵阳”大型系列历史展 专题

http://zt.shaoyangnews.net/2018/hongseshaoyang.html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