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反映:近期洒水车“惯性作业”造成路面湿滑

【时间:2018-01-11 0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图为1月10日上午11时,一辆洒水车在宝庆西路洒水作业。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今天早上7时,我从邵阳大道开车去江北送货,经过魏源东路路段时,路面湿滑造成车轮打滑,差点撞上前面的车辆。这样的低温天气,道路洒水的时间能否调整一下。”1月9日上午,市民粟先生向本报民情一线打来电话反映。

粟先生介绍,近段时间早上户外气温很低,洒水车在路面洒水,未干的积水易形成薄冰,湿滑的路面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粟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人性化调整洒水车作业时间,他建议洒水作业时间调整到上午气温回升后进行,这样既不会造成路面结冰,也不会带来交通安全隐患。

目前城区环卫保洁公司一般是早上几点开始洒水作业呢?记者电话询问了长沙玉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该公司项目经理王勇介绍,近一周因气温较低,公司已停止清晨洒水作业,改在上午8时或者9时气温回升后才洒水作业。

记者将此情况向市城管局反映,该局环卫办主任莫修林介绍,三区环卫部门早有规定,户外气温低于零摄氏度以下,禁止路面洒水作业,只有气温高于零摄氏度以上才开始洒水作业。针对近期的低温天气,城区晚上19时以后停止洒水作业,同时也停止了早上在桥梁等易结冰路段洒水。如果接到反映路面结冰的电话,三区环卫部门会立即安排人员对该路面进行撒盐防滑处理。针对市民提出的低温天气是否能调整洒水时间问题,莫修林表示会和三区环卫部门商量,制定一个更合理的洒水作业时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