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榜"湖南再添4人 2017年湖南共有55人(组)上榜

【时间:2018-01-11 09:47】【来源:华声在线【字体:

华声在线1月10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何佳玲)今天,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发布2017年“中国好人榜”12月榜单,“湖南好人”申旺、吴光清、李拓宇和游端霞等4人上榜。至此,2017年湖南共有55人(组)荣登“中国好人榜”。

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党建群工办副主任兼怡园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游端霞,自2001年来到怡园社区,为外来人员解决住房、就业、上学等各种难题,把老上访户、街头混混、三无人员转化成社区志愿者,创造出治理人口倒挂社区的“怡园经验”。永州市零陵区信访局主任科员李拓宇,12年来化解信访积案150多件,调处信访群体性事件1200多起,被群众称为“最美信访娘家人”。他们当选为“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2015年,退伍军人申旺成立邵东县关爱老兵志愿者协会并担任会长。他带领协会先后举办了多场公益活动,还寻访到邵东籍抗战老兵15人(现健在13人)、抗战老兵遗孀2人,并为有困难的老兵和遗孀及时提供物质和精神方面的支持。他当选为“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常德市武陵区嘉乐园寿星公寓董事长吴光清,小时候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双下肢残疾,只能靠一双拐杖行走。2007年,有了一定经济基础的吴光清出资60万元,建立南坪岗乡敬老院,为周边孤寡老人、残疾人提供起居生活服务。2012年,他又筹资2600多万元新建敬老院,为更多有需求的社会老人和残疾人提供服务。他当选为“孝老爱亲中国好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