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大力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

【时间:2018-01-12 08: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羊长发 姚如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羊长发 通讯员 姚如奎)1月10日,邵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紧紧围绕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统筹规划,完善机制,科学管理,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全面有效地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

2017年,我市以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突出抓科普教育、科技活动、队伍建设、资源整合等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着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推动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创新发展和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大赛、科学技能竞赛、流动科技馆进校园等工作有声有色,成绩斐然。成功举办了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我市获三等奖以上62个,其中一等奖22个;参加全国中小学机器人竞赛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推荐作品参加湖南省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三等奖以上项目69个,其中一等奖22个;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电脑制作竞赛,获三等奖以上5个,其中一等奖2个。并成功举办了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综合排名连续11年位居全省第二。

会议对邵阳县科协、邵阳市畅想机器人学校等25个先进集体及36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近300名中小学专(兼)职科技辅导员及部分综合实践活动任课教师和课外活动中心科技教育专干进行了培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