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严厉整治“三车”运输扬尘污染 改善城区空气质量

【时间:2018-01-12 08: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燕 李建国【字体:

图为整治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肖燕 通讯员 李建国)1月6日晚上8时30分许,邵阳大道与建设南路交叉口附近,由城管、交警、路政等部门组成的执法队伍联合执法时,发现一辆运输车未按有关规定对装载的砂石进行密闭处理,执法人员依法将其拦停,进行宣传教育,准备依法处理,然而驾驶员非但不配合处理,还强行驾车驶离现场,后被现场执法人员追停,驾驶员被带到公安部门处理,运输车辆被暂扣。这是我市城管部门牵头开展“三车”(渣土运输车、流散体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集中整治行动持续发力的一个案例。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大气污染物扩散能力变差,我市多发雾霾天气。为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城管部门开展相应工作,以改善城区空气质量。针对各类货车带泥带尘进城污染城区道路、且各类运输车辆分属不同部门监管的情况,自上月26日起,由市城管部门牵头,与公安、交警、交通、住建等部门联合组建“三车”整治执法队伍,各部门抽调执法骨干,安排专车启动“三车”运输扬尘污染整治工作,时间将持续两个月。整治工作按照动静结合、点面联合、标本兼治、教罚并举、舆论引导、工作追责等要求,采取统一指挥调度、统一工作标准、统一工作时间、统一规范着装、统一执法处罚、统一车辆配备等措施,确保职责明确、严格规范执法、上下有序联动,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城管局主要领导及北塔、双清区等领导均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察整治工作。截至1月7日,共查处污染城市道路车辆78台次,教育车主及责令整改车身带泥车辆299台次。

目前,城区混凝土搅拌车轮胎带泥上路现象几近消失,渣土管理工作日益规范,污染车辆上路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为进一步加强城区“三车”运输扬尘污染整治工作,根据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统一部署,城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三车”运输长效管理机制建设,紧抓工地、源头地、运输企业、车辆和驾驶人源头管理,推动“三车”规范运输;强化工地和路面秩序整治,全面实施“四统一、两规范”,破解“三车”运输扬尘污染难题,提升“三车”运输管理水平,有效防治“三车”运输污染大气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