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 麻鸭养殖助力脱贫致富

【时间:2018-01-12 10: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立军 杨卫军 隆昌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立军 通讯员 杨卫军 隆昌良)“去年,我家分三批次养了1600多羽麻鸭,赚了近24000元。现在,我们全家已经脱贫了!”1月11日,望着自家塘里自在游弋的麻鸭,新邵县小塘镇观音桥村15组的何中兴开心地说。

目前观音桥村有贫困户103户,共养殖麻鸭2万余羽,鸭苗由湖南呱呱叫食品有限公司免费提供。该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成立了新邵麻鸭养殖专业合作社,免费为贫困户发放鸭苗、提供饲料和技术指导并保底收购,同时积极动员贫困户来公司上班,带领大家一起脱贫致富。

小塘麻鸭养殖已被列入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2017年,新邵麻鸭养殖专业合作社在小塘镇帮扶12个贫困村607户贫困户共2526人,免费发放鸭苗22万余羽,人均增收1000余元。

2017年,新邵县全面推进产业扶贫,大力发展富硒、中药材、果蔬、休闲农业四大扶贫产业,全县发展富硒家禽102.3万羽、富硒生猪10.4万头、富硒牛10.1万头,建立富硒养殖示范基地17个;发展罗汉果、常春藤、玉竹、芍药等中药材生产基地5万亩;发展猕猴桃、油茶、大棚蔬菜等果蔬种植基地30万亩;打造了白水洞生态农庄、辉耀农庄、大同福地等休闲农业产业,2017年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实现经营收入逾6000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