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商务局扶贫工作队全力推进城步金童山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

【时间:2018-01-12 10: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书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书雁)2017年12月28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汀坪乡金童山村七旬老太姚元梅喜笑颜开——盼了十多年,老人终于如愿住进了新房。

“大娘,在家吗?我来看您啦!”门外响起市商务局扶贫工作队队长颜翩翩爽朗的声音。姚元梅闻声快步从家里走出来,握住颜翩翩的手说道:“颜队长,真是感谢你啊!这几年就数你最关心我。如今房子建好了,我的心愿也满足了。”

“今天是您的乔迁之喜,我也没有别的东西送,就陪您一起吃顿午饭吧!”颜翩翩一边说着,一边为老人劈柴生火做饭。

十年前,一场车祸带走了姚元梅的丈夫和儿子,留下儿媳与两个年幼的孙子与她相依为命。这些年来,姚元梅一家老小的生活开支都靠儿媳在外务工苦苦支撑。她和留在家乡读书的孙子一直住在老旧透风的木板房,最大的愿望便是能住上好房子,不再挨冻、担惊受怕。

自打驻村扶贫以来,颜翩翩就将姚元梅老人的家庭情况记在了心里。由于姚元梅家离村活动中心近,颜翩翩一有空总要上她家去打个招呼,拉拉家常。

去年,在颜翩翩和工作队的争取下,金童山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终于得以实施,姚元梅家被纳入其中。

刚开始,对于建安置房的资金问题,姚元梅还心存顾虑。“您家四口人,按每人两万元的补贴算,一共可以补八万元,房子您就放心建吧!”经过颜翩翩反复做工作,姚元梅家的房子终于建起来了。

这一顿“开火饭”,颜翩翩和姚元梅都吃得格外香甜。

“家里没有什么菜,颜队长你可别嫌弃,今后常来家里坐坐……”姚元梅由衷地说。

“没问题,我当然要常来。您有什么需要尽管跟我说,只要能办到的,我都尽力去给您争取!”颜翩翩说,“村里困难群众最期盼的,就是咱们工作队员最该干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