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 湖南消委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 谨防促销陷阱

【时间:2018-01-12 11:11】【来源:红网【字体:

“现金200换600”“现金200送400”……遇到这类促销活动,不少消费者会以为自己赚到了,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在实际消费过程中,您非但没有得到实惠,还可能支付更多现金。

春节将至,不少市民已开始购置年货,各大商家为吸引消费者,相继推出多项优惠活动,如特价销售、打折、返券优惠促销等。针对消费者可能遇到的问题,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特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湖南省消委提醒,面对各种“优惠酬宾”活动,广大消费者不要被促销宣传迷了眼,要从实际出发购买需要的商品或服务;做到货比三家,选择合法经营、诚实守信、售后服务完善的商家;注意保存消费凭据和相关协议等证据;谨慎选择预付费式消费,以免陷于维权困局。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低价甚至免费促销的背后往往隐藏着商家不可告人的盈利目的。低价的年夜饭可能面临的是不安全的食品和差强人意的服务;低价的旅游团可能面临的是高额的自费项目和强制购物行为;免费赠送的礼品可能拿到的是三无产品。广大消费者一定要把消费习惯从“价格敏感”转变到“品质敏感”上来,不应盲目的追求价格低廉而应更加注重品质。

在选购烟花爆竹方面,消费者要购买合法商家提供的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并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正确燃放,以免造成安全事故。同时,还要注意食品安全、出行安全等,真正做到开心消费、平安过年。

湖南省消委提醒,在消费过程中,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可先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协商不成请注意保留消费凭据和相关协议等 证据,及时向工商行政管理等有关行政部门或各级消费者委员会投诉。(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余知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