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廉桥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

【时间:2018-01-12 17: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棣 黄利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棣 黄利胜)春节即将来临,为确实保障春节期间廉桥所辖区范围内的食品安全、特种安全,营造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近日,邵东县廉桥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

该所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

一是针对群众的“菜蓝子”工程,春节期间消费量大的大米、食用油、肉制品、蔬菜水果、饮料等重点品种,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进行检查,并利用快速检测箱对食品进行抽检,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餐桌和市场;

二是对辖区内餐饮单位特别是年夜饭承办单位进行检查,一查证照是否齐全;二查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的健康证明;三查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制度及相关台帐、餐饮具的清洗消毒措施落实情况;四查留样管理制度是否到位;五查食物中毒事件应急预案等,保障群众吃得安心、舒心、放心;

三是重点对商场、居住小区、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进行检查。检查是否存在非法拼装的土制升降机、不按规范要求维护保养电梯,要求使用单位要切实抓好对管理人员的安全教育,强化设施设备维修报检,提高员工安全风险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

四是针对春节期间投诉较多又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保健食品、化妆品进行检查,检查保健食品、化妆品标识标签、供货资质、进货查验记录、违规宣传等行为,严禁存在夸大宣传、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标识不清不全、销售假冒伪产品等违法行为。

此次共检查农贸市场1个、食品经营户130家,餐饮单位20家,保健品店15家,化妆品店8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指导商家规范经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