隙地园林化 漫步最开心

——双清区东砂子坡社区见闻

【时间:2018-01-14 07: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1月10日上午,寒冬久违的暖阳照耀大地,在双清区汽车站街道东砂子坡社区谢家岭院落健身广场里,78岁的居民李良佐和邻居粟跃平在健身广场安装的棋盘上捉对厮杀象棋,输掉的一方要绕健身广场步行5个圈,吸引不少的邻居前来观战。

东砂子坡社区谢家岭院落属于典型的城中村,以前基础设施薄弱,卫生环境脏乱差。从2015年开始,该社区以创“国卫”和创建美好社区为契机,大力改善院落基础设施,修好了通组水泥路、改造了旱厕、新建了健身广场、种植了绿化带,整个社区环境有了质的蜕变。

居民李良佐在这里生活了近50年,对近两年院落环境发生的变化最有感触。为此,2016年底,李良佐以《点赞城中村改造》为题写了一篇诗词刊登在邵阳诗词杂志上,原文部分内容为:“创文明,造新境,建奇功。重拳出击,横扫肮脏力千钧!陋巷旋归整洁,杂院纷呈靓丽,气象焕然新。隙地园林化,漫步最开心!”

今年65岁的居民陈云华充分享受到美好社区建设给她休闲生活带来的变化。每天上午,陈云华都会约上两三个好友到健身活动室打一两个小时乒乓球,然后再去电子阅览室看一个小时书籍;下午她会去日间照料中心和邻居们一起打打字牌,晚饭后再去健身广场锻炼一小时。自从院落有了健身广场和室内健身活动室后,陈云华的休闲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现在不仅仅院落卫生环境变干净,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也在不断提高。”陈云华说道。

东砂子坡社区书记赵祖怀介绍,从2015年开始,社区利用创“国卫”东风,将谢家岭院落下水道全部进行改造,明沟改成暗沟,旱厕改成水厕,杂草丛生的山坡变成规划统一的园林绿化,院落建成两个健身广场,充分满足居民休闲健身需求。同时,2017年11月份,社区帮助200多户居民实现了煤改气愿望,居民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