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土桥农场有序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

【时间:2018-01-15 15: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映雪【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映雪)1月15日,笔者从城步土桥农场管理区获悉,为给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健康保障,该管理区认真贯彻省健康扶贫工作要求,按照县扶贫攻坚指挥部的部署和安排,抓住农闲和外出务工人员春节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从2017年12月开始至2018年2月,全员发动,多措并举,开展为期3个月的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

一是组建健康扶贫工作队伍。由卫生院医生、驻村干部、村医、计生专干组成健康扶贫工作队,走村入户,以因病致贫返贫和患有大病、慢性病的贫困人口为重点,登记造册,落实签约服务管理。二是广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结合“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两孩政策,营造良好生育环境集中服务活动”和健康扶贫重点工作,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手机短信、标语横幅、宣传橱窗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夯实健康扶贫工作责任。管理区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由卫生院统一管理健康扶贫工作队,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充分调动村支两委、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等基层扶贫工作力量,积极配合支持和参与健康扶贫服务活动。四是为健康服务活动提供保障。管理区设立健康扶贫服务活动专项资金帐户,为健康扶贫服务活动开展提供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做到服务到位,保障到位。

目前,该管理区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正在扎实有序开展,受益贫困群众颇有获得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