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阴雨天气不断气温有所增高 雾和霾天气继续发展

【时间:2018-01-15 15:29】【来源:红网【字体: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今天(15日)开始,湖南阴雨天气将逐步增多,气温随之有所起伏,但整体仍呈现偏高的趋势。同时受静稳天气影响,今明天省内大气扩散条件转差,霾天气继续发展。

昨天,湖南大部地区多云到阴天,气温回升。监测显示,14日08时至15日08时,最高气温湘南9-11℃,其他地区12-16℃;最低气温湘西北0-2℃,其他地区3-5℃。

随着静稳天气逐渐确立,雾和霾又增多起来。据湖南省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今天9时,邵阳、衡阳、湘潭、常德市出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而省会长沙空气质量轻度污染的状况已经持续15个小时。预计今明天,省内静稳天气形势持续,部分地区轻至中度霾维持。17日早晨,省内部分地区还将有大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湘北多阴雨,以小雨为主;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起伏小,整体较常年同期偏高。具体预报如下:

15日下午到16日白天: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3-15℃,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4-16℃,湘西、湘北10-12℃,其他地区12-14℃,明天最低气温湘西北2-4℃,湘东南6-8℃,其他地区4-6℃。

16日晚到17日白天:湘东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17日晚到18日白天: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湖南雾和霾天气逐渐增多,公众请关注临近预报预警,注意防范其对交通出行和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