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启动林业生物灾害3级应急响应

【时间:2018-01-16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书雁 林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书雁 通讯员 林巍)1月15日,邵阳市松材线虫病防控除治工作会议召开,启动市级林业生物灾害3级应急响应。会议要求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站在建设“美丽中国”的高度,抓实松材线虫病除治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为建设美丽新邵阳作出新贡献。

松材线虫病于2008年首次传入我市,马尾松是高感病树种,该病种可在3-5年内破坏成片松林,危害性极强。我市松材线虫病主要发生在输电线、通信基站周围及高速公路旁边。目前,邵东、绥宁、邵阳三县16个乡(镇、场)发生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点明显增多,危及500万亩松林资源。

会议要求,各重点防治区域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确保在3月底以前完成枯死松树清理任务,加强统防统治,综合运用多种手段遏制松材线虫病传播蔓延,确保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场、风景旅游区、南山国家公园平安无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