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开展安全生产述职测评 14个述职单位参与

【时间:2018-01-17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1月11日,北塔区安委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述职测评,该区陈家桥乡、区交通运输局等14个单位的负责人分别就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述职。60余名从事基层一线安全监管的安监员现场打分测评。

测评中,市、区领导对14个述职单位的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了10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和26个需要马上整改的安全隐患。对2个在“春雷2017”行动中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予以了通报批评,敲响了警钟,引起了触动。

该区共有直接从事基层一线安全监管的单位37个,专兼职安监员150余人。为了加强安全监管,该区严格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推行安全生产监管痕迹化、常委领导包乡(街道)、政府领导分条线包干负责,领导干部定期带队检查安全生产提示报告单、事故隐患“一单四制”常态化管理等一系列制度,将安全监管关口前移,重心下移,2017年共排查安全隐患400余处,消除重大安全隐患6处,全区没有发一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

该区决定对37个行政负责人建立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档案,将其安全生产工作业绩与提拔任用、评先评优、绩效考核挂钩。对履职尽责不力者,一律从严问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