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无端猜疑妻子有外遇 差点错失贤妻

【时间:2018-01-17 10: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朱冬强【字体:

这是婚姻调解志愿者在北塔区民政局接待的一对正准备离婚的夫妻,两人的小孩还在上小学。最近几个月,男方感觉女方经常以加班为借口,深更半夜才回家,甚至有两晚整夜未归,拿着手机与人通话时间较长。男人怀疑妻子有外遇,要求离婚。女人同意离婚,只求速办。

男方的父母相继到来,责骂与哀求,坚决反对离婚。老两口翻来覆去都是骂儿子不争气,儿子赌光家产躲债,十来年在外地待的时间多,在家生活的时间少。儿媳与老人生活,含辛茹苦抚养小孩,用一双手还债、养家。老两口从头至尾,没有一句责怪媳妇的话。男子因为被父亲当众揭底,怒不可遏。

志愿者了解到,夫妇离婚是丈夫开的口,因为怀疑妻子不忠。但在漫长的婚姻岁月中,男方丢给女方过的日子是清冷、缺少温情的。这么多年,女方独自面对困难,一手养大孩子。这种婚姻中的缺位已让婚姻呈现出单薄与脆弱来。而就在最近五个月,男方的经济状况有了好转,为了找回尊严,男方在女方面前摆起了架子,这让女方十分受不了。

男方并不是真想离婚,因为女方为家庭的付出他心里有数。但那些可疑的迹像让他过不了心里那一关。女人因为对婚姻极度失望,不想回家,不愿面对男方。而男方不知如何与妻子温和地沟通,从生活上去关爱妻子,给她温暖,以此表达对妻子这么多年来患难与共、不离不弃的感激,从而建立与妻子的链接。反而因为自己倨傲的姿态导致妻子以冷漠、不回家对抗,从而留下了对妻子不信任的阴影,以愤而离婚来找回做男人的尊严。而妻子也不辩,决然同意离婚。

经过几位婚恋调解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说和,耐心倾听,陪伴与共情,反复分析引导,男方从开先的怒火中烧,到观望妻子的一举一动。当女方铁了心要签字离婚,咨询师直截了当地相问:你有外遇了?女方明确答复:没有。原来,她宁愿在街头三四个钟头也不愿回家。

得到这个重要信息回馈,男子的内心显然被触碰到了内核。这时女方十分痛心地怒怼男方:我最恨别人这种不信任!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这个一走进来就扬言要马上离婚,并在婚姻登记处大动肝火的男人,忘情地冲上去抱住了妻子。女方对这突如其来的拥抱,不习惯地抗拒着,挣扎着,女方的委屈辛酸化成泪水尽情流淌,又是骂又是哭地把多年积压的不满情绪倾泄了一番。

男方将妻子紧紧地拥在怀里,露出了满足的笑容。而志愿者们也会意地微笑着,一个个悄声离开了大厅。旁边的老母亲则追上去连声道谢。

(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朱冬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