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土桥农场强化社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时间:2018-01-17 15: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映雪【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映雪)1月17日,笔者从城步土桥农场管理区了解到,该管理区依托社区居委会抓环境卫生治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新年伊始,该管理区将农村环境卫生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来抓,层层压实责任,把治理脏乱差纳入社区居民委会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一是强化管理体制。制定分级卫生管理责任制,即管理区环卫站抓社区居委会卫生专干,卫生专干抓组(楼)长,层层签订责任书,确定工作目标,使每个自然村组、公共场所都有专人负责和日常监督管理。二是严格考核评比。通过定期考核评比,提高居委会干部管理工作积极性,及时协调处理交叉管理、推委扯皮、三不管地区和久拖不决的问题,不定期地组织和参与环境卫生清扫义务行动,确保辖区内居民生活、建筑垃圾及时清运,楼道楼院保洁彻底,不留死角。三是广泛宣传发动。每个居委会都在人口集中地设置环境卫生宣传橱窗,安放公示牌,明确创卫标准,公布考核评比结果,促进居民道德养成,增强居民卫生意识。四是加大环卫经费投入。管理区统一购置垃圾斗车和保洁用品,由居委会发放给保洁员使用管理。

通过社区居委会规范管理,该管理区环境卫生面貌一新,人居环境优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