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卖教材、补课收费……邵阳家长遇到这五种情况可直接举报

【时间:2018-01-17 15:36】【来源:云邵阳李超 张文锋【字体:

网络图片

强制或变相强制购买“一科一辅”之外的教辅材料?老师利用中午时间辅导学生写作业并收取高额补课费、在校外租房子进行补课收费?

邵阳家长们要是遇到这些情况,不要犹豫赶紧拨打举报电话举报!

因为,这些都是不正之风,是下阶段邵阳教育系统要整治的重要内容!

网络图片

云邵阳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张文锋)为切实加强我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1月15日,邵阳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坚决抵制教育行业不正之风的通告》。

《通告》指出,自开展“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我市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案件,切实减轻了学生的课业负担和家长的经济负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但仍有少数教师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变着方式伤害学生和家长的利益,主要表现为:

1、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一科一辅”外的教辅材料,甚至从中拿回扣;

2、统一印制试卷并收费谋利;

3、利用中午、放学后补课或辅导写作业,并收取高额补课费;

4、在校外租房补课收费,公办教师在培训机构兼课取酬;

5、以家长代表、家长委员会的名义收取不合理费用等。

遇到这5种情况,邵阳家长们可以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5603955(市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专项整治办)

5601021(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

赶紧告诉身边的家长朋友们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