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加强学习 走向新时代长征路

【时间:2018-01-18 15: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玉霜【字体:

1月5日至8日,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在北京举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党的十九大闭幕后第三天,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号召。(2018-01-11,红星云,《响应总书记号召全党来一个大学习》)

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们的成长之梯,政党的巩固之基,国家的兴盛之要。我们党之所以能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学习是一个重要原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

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条件比以往好多了,知识面也比以往宽多了,学习上有什么不懂得地方,可以找百度;工作上有什么不懂得地方,可以找群聊;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可以下载各类APP。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的党员干部,学习任务不轻反重了。我们遇到的问题中,有些是老问题,也有些是我们长期努力解决但还没有解决好的问题,还有些是有新表现形式的老问题。要解决好这些问题,唯一的办法就是加强学习,增强我们自己的本领。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向人民学习。首先,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带领人民走对路。其次,要学习党史、国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要坚持独立思考,学用结合,在学习和实践中领悟真谛。同时,还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其他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保持艰苦奋斗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走向新时代的长征路。(刘玉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