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召开2018年第一次信访联席会议部署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18-01-18 11: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学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学政)1月17日,武冈市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信访联席会议,市委政法委书记李跃平主持会议,武冈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钟彪部署安排当前及省“两会”信访工作,武冈市信访局长欧定权通报了当前该市信访工作情况,武冈市政法委副书记王长军就省“两会”值班备勤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信访工作,回顾了党的十九大期间我市信访维稳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好的做法,实现了“零失控、零登记、零滞留”。2017年,全市信访工作以突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信访积案清零"专项行动,市级领导带头下访、约访,实行积案攻坚,解决了一大批信访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持续保持“信访总量下降、越级访下降、进京非访下降、网信占比上升、信访秩序好转”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当前武冈市社会安定,信访形势总体平稳,但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做好十九届二中全会和省“两会”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要求做到“五个严防”和“三个确保”,即:严防发生群体性事件,严防发生赴省进京上访,严防发生个人极端事件,严防发生重大敏感事件,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十九届二中全会和省“两会”安全顺利进行,确保十九届二中全会和省“两会”期间治安秩序良好,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强化责任、从紧从严,确保十九届二中全会和省“两会”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求所有市团领导加强督查、乡镇(街道)、市直单位负责人担负起维稳工作第一责任人重担,积极有为,做到人力、物力、财力到位,强化排查调解,确保矛盾化解在萌芽;强化接访包案,对发现的漏洞隐患要“一竿子插到底”,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过,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措施不力、责任不落实和严重失职渎职导致发生重大问题,给信访维稳安保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坚决倒查追究责任。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值班备勤和情报信息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