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主持召开邵阳市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8-01-18 17:09】【来源:云邵阳朱杰【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朱杰)1月18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会议深入解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2017年12月4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研究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和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市领导蔡典维、谭学军、李华和、蒋志刚、肖拥军、晏丽君,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通知精神,敢于“跳起来摘桃子”,争得奖励。市政府要对应出台配套措施,加强督查考核,确保省府政策在邵开花结果。


按照省定目标,全市实施4240个自然村3389.328公里水泥(沥青)路建设,分两年安排:2018年,实施全市深度贫困县所辖村、贫困县所辖村、非贫困县所辖贫困村的3630个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项目,建设里程2944.621公里。2019年,实施非贫困县的非贫困村的610个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项目,建设里程444.707公里。会议原则同意《邵阳市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相关程序,规范实施细则,把好方案的政策关和法律关,按程序审签实施。

自2017年12月12日至2018年1月4日,全市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共检查用人单位618户,涉及劳动者7.76万人;责令34户用人单位补发劳动者工资及赔偿金1135.9万元,涉及劳动者1263人。会议强调,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关乎民生民利,关乎社会稳定,关乎政府公信,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有关工作,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按时回家过年。要落实责任,强化监管,摸清底子,按照“八个一律”进行全面清理。要强化执法,以雷霆之势清零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对于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快办、重办,对于“老赖”,从严打击处理,绝不手软。

会议还听取了湘中幼专生活污水截污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邵阳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建设情况汇报。

相关链接:

“八个一律”

工程项目资金筹措不到位、农民工工资无保障的一律不准开工。

未办理施工许可证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不到位的一律不准开工、已开工的一律停工。

政府性工程未缴纳质保金的一律不准开工、已开工的一律停工。

所有政府性网站、平台一律开通农民工工资投诉渠道,所有建设工地一律设置农民工工资拖欠投诉举报宣传栏。

对现在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项目一律清查整顿,实行欠薪清零行动。

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和法人一律曝光惩处,列入黑名单。

建设领域程序不规范的项目一律从严查处。

县市区政府一律建立起农民工工资支付应急周转金管理机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