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三阁司镇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全面开工建设

【时间:2018-01-18 20: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小松【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宁小松)“休闲时光跳广场舞,在多媒体功能室了解世界的精彩,不再是城里人的专利。我们乡下人也有了自己健身娱乐的广场和文化中心。”1月17日,隆回县三阁司镇三阁司居委会妇女主任肖秀红,对前来参加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开工典礼的镇党委书记王柏玉兴奋地说。

三阁司镇共有村(居)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30个,其中已开工建设2个,申报装配式建筑3个。1月9日,三阁司鎮分12个标段25个建筑项目进行了开标和竞标,符合竞标条件的47家企业,通过抽顺序签和中标签的招标办法,12家投标单位中标取得建设资格。招标会上强调,中标后不许转包,签订合同时要对安全员、项目经理和施工员进行押证,镇、村、施工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和工程监管,确保工程质量。镇、村两级要为施工企业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杜绝阻工发生。

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是合乡并村后,湖南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民生工程。2018年上半年竣工验收。《隆回县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规定:建制村3000人口内按300平方米左右控制建设,3000人口以上按400-500平方米控制建设,并统筹考虑600-1000平方米附属文体广场建设用地;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主要建设内容:一是便民服务设施。重点建设便民服务大厅(包括社保服务、农业补贴资金发放、法律援助、纠纷调解、一村一辅警工作站等),以及便民超市、快递邮寄代办、广播室、简易金融网站、通信服务设施。二是文体活动设施:一个文化运动广场、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简易戏台、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一套体育器材(一个篮球场、二个乒乓球台、一套体育健身器材)。三是农业服务设施。重点建设农业技术培训与推广室、“互联网+农情”示范(发布农情设施、农技推广、农产品网络购销)等功能设施。四是医疗服务设施。重点建设卫生计生室、康复保健室等设施。五是党建服务设施。重点建设村支两委活动室、档案室、党员活动中心、村民会议室等设施。

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经费由省财政预算资金和向国开行申请贷款,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分期偿还。村级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使用农村集体土地,有关土地补偿、土地平整、平台基础超深和附属设施建设经费由村里负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