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选出的省人大代表接受初任培训

【时间:2018-01-19 08: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1月18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进行初任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周国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耀华、赵为济参加培训会。

在上午的培训中,全体代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省委关于换届选举的指导思想和纪律要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本理论和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学习省人大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和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工作条例及其他相关指示,掌握执行代表职务的基本方法和途径,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顺利召开做好准备。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会议确认由全省15个选举单位依法选举产生的766名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全部有效。其中我市共有代表76名,为全省人数第一团。

会议要求全体代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端正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正确行使代表权利,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权力机关的决议决定,转化为全体人民的共同意志;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有效反映出来;加强自身学习,严肃大会纪律,围绕我市发展大局,更好地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全力塑造好、展现好、宣传好邵阳的良好形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