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推进生态移民搬迁 共1056户4402人

【时间:2018-01-19 08: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望春 黄开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望春 黄开榜)1月17日,在城步汀坪乡老林管站内,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生态移民搬迁第一人——易宁鸿正在皮卡车上搬运木料,这些木料是他从远在20公里外的十万古田自家木房子上拆御下来的。他说:“2002年我上十万古田的初衷就是为了守护她,现在成立国家公园后,我搬下山来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她!”

为扎实推进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严格保护区和生态保育区的生态移民搬迁,2018年1月2日至16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及所辖乡镇广泛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移民搬迁等政策宣传,制定了生态移民搬迁方案,组建了生态移民搬迁工作组,重点对试点区严格保护区和生态保育区生态移民搬迁对象进行集中和地毯式摸底调查,了解他们的住房现状、意愿、安置方式选择等。

目前,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已完成辖区7个乡镇22个村生态移民摸底工作,经调查核实,需实施生态移民搬迁的群众1056户4402人,生态移民搬迁选址、规划设计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悉,在推进搬迁过程中,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将坚持“三项原则”,做到“四个结合”, 即坚持政府引导、群众自愿搬迁的原则,坚持搬迁方式灵活多样、讲求实效的原则,坚持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积极稳妥、就近安置的原则;做到生态移民搬迁与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与特色小镇、新农村规划建设相结合,与社会事业基础建设相结合,与生态建设相结合。在移民搬迁选址建设方面,实行“五统一”,即统一安置、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风格、统一验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