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暖心服务扶助计生对象

【时间:2018-01-19 09: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忠华 刘亚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忠华 刘亚飞)1月17日,北塔区田江街道计生协会走访慰问了辖区苗儿村计生特别扶助对象肖女士两夫妻,并送上慰问金。该街道计生工作负责人说:“虽然这些慰问金不能抚平内心的伤痛,但至少可以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肖女士对计生部门的关心很感激,并表示将会好好生活下去。

2016年来,该街道为群众提供暖心计生服务,受到广大群众欢迎。为确保“全面两孩”政策落地后母婴健康安全,该街道实施母婴平安工程,将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增补叶酸等纳入街道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实行城乡全免费。该街道着力关爱计生特殊家庭,从2016年初开辟绿色通道,为43名计生特殊家庭人口免费办理太平洋团体人身保险、“就诊优先证”。凭该证可在全市各定点医院优先就诊,并享受在区乡两级医疗机构住院医疗费用政策内全报销、县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提高10%报销比例的优惠。

该街道注重以文“化”人,实施计生面对面宣传培训服务。组织计生工作人员、计生专干参加计生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培训3次;建有以顺口溜、图画等形式绘制文化墙近6处;计生宣传一条街1个,家庭文化屋、村级公共服务中心8个,发放“两非”及《致育龄妇女一封信》等优生优育知识、计生扶助政策法规资料1500份。一处处计生文化落地生根,群众得到了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实惠。去年,该街道为43名计生扶助对象发放政策补助资金4万多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