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来邵阳调研城管执法体制改革等工作

【时间:2018-01-20 16: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 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1月18日,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副局长戴玉珍带队来邵阳专题调研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和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易小林参加调研。

作为全国首批、全省唯一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的地级城市,我市按照中央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城管执法部门集中行使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全部行政处罚权和环保、工商、公安、水利、食药等5个领域16项行政处罚权。撤销市公用事业局,将市政设施运行维护、园林绿化建设维护管理职能划归城管,相关机构一并划转,实现了市级城市管理领域机构综合设置,在湖南省率先完成了城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同时,我市控违拆违工作坚持张榜公示、网格巡查、以控促拆,严格规范执法,成效显著。

调研组对我市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亮点纷呈、彻底到位,走在全国前列。希望邵阳进一步加强领导,形成党委抓总、部门配合的良好局面。调研组强调,要坚持聚焦主业、依法改革,明确执法边界,确保不留空白、无缝对接。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快城市综合管理立法步伐,探索建立城管执法的公安保障机制,运用法治思维,实现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不断创造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邵阳经验,让城市更有序、更干净、更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参加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