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火车站综合枢纽建设推进迅速 已完成计划投资的101.48%

【时间:2018-01-20 16: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 波 朱小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朱小华)1月17日,记者从邵阳市交通枢纽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邵阳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3亿元,实际完成5.378亿元,已完成计划投资的101.48%。

邵阳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是备受邵阳人民关注的民生工程。项目规划用地北至邵阳大道(邵州路),南抵桃源路,西临铜铃西路至金山路(包括金山路以西部分地块),东靠铜铃东路至紫霞路,是洛湛、怀邵衡和规划中的呼南、长邵城际、邵冷等5条铁路的交汇中心。项目控规面积1477亩,其中铁路以北为既有站房及魏源广场,铁路以南控规面积1048亩,项目建设用地630亩,估算投资40亿元(含动车存车场估算10亿元)。项目包含9个方面内容:5.2万平方米的现代化高铁站站房、长途客运站、火车站南北广场、公交和出租车系统、路网配套工程、商业配套设施建设、停车场系统建设、南北广场景观系统建设、动车存车(检修)场。目前,该项目站房扩建方案已获中铁总公司初步同意。征地和房屋拆迁进展较快,已经完成征地582.66亩,基本完成项目内征地任务。过渡期间相关工作有序推进。建立了两处临时过渡站房,其中2016年4月竣工的3000平方米普客候车厅已经投入使用,1300平方米的高铁临时过渡站房已经开工建设,预计在1月中旬可基本完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