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洪镇扎实开展“迎新春、大走访、送温暖、促脱贫”暨“春风行动”专项活动

【时间:2018-01-21 18: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 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歌)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桃洪镇于1月中旬开始,动员组织辖区内的镇、村(社区)两级干部及省、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集中开展“迎新春、大走访、送温暖、促脱贫”暨“春风行动“专项活动。

活动要求所有干部职工要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和沟通,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收支情况、家庭子女教育、家庭劳力和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认真记录贫困户的想法和需求,并选择适合本户的帮扶措施,增加贫困户经济收入。同时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信心,勇于克服困难,摆脱“等、靠、要”的思想,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实现脱贫奔小康。为使活动落到实处,该镇要求每日走访慰问的工作人员必须上报活动进度和贫困户的需求情况,对走访慰问不到位、流于形式的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据了解,此次活动该镇自筹钱物约60余万元,为贫困户购置植物油、大米、衣物等生活必需品及慰问金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