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智能制造研究院助推“邵东智造”

【时间:2018-01-21 18: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伟 刘朋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刘朋飞)“没想到邵东县的领导这么重视,没想到一个县级的智能制造研究院发展的这么好,还与当地企业对接的这么好。”1月15日,在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的年度总结大会上,湖南工程学院及邵阳学院等学校领导对邵东县智能制造研究院的发展赞不绝口。

2017年8月25日,邵东智能制造研究院正式挂牌开业。不到半年时间,该研究院充分发挥创新孵化平台资源整合优势,引进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等高校智力资源,围绕机器人、工业4.0、3D打印、自动化装备等高科技战略产业,开展企业引进与孵化、技术研发、高端人才引进、创新人才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产学研合作、企业服务等工作,推动打火机、箱包、五金、塑料等传统制造行业研发新技术、研创智能化设备,为该县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作出了重大贡献。

2017年,研究院组织6次招商对接会,40余家高新企业到邵东调研考察,成功签约8个高新技术企业。该院积极搭建科技众包平台,柔性引进教授、博士等高端人才20余人,对接调研邵东企业30余家,形成技术方案30余项,申请专利50余项,协助企业开展技术研发10余项。

今年,该研究院将全力推进智能制造科技小镇建设,积极对接“中国2025”和“湖南智造”战略,集聚高端人才与技术团队、科研平台等创新资源,引入行业龙头企业,开展智能制造技术研发,加强高端技术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团队、创新人才、创新创业孵化建设,着力打造国家众创空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同时,深入对接邵东县打火机、箱包、印刷等传统优势产业,为企业“量体裁衣”,制订个性化技术、设备服务,推动传统产业由“机械化制造”向“智能化制造”转变,着力将邵东打造成为国家智能制造领域高端人才聚集区、技术研发核心区、成果转化先行区、创新创业示范区。

年会上,邵东县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杨海东致辞并总结了研究院2017年工作,研究院还分别与湖工院、邵阳学院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