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扶贫队员情暖受灾群众

【时间:2018-01-22 09: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杨松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杨松华)“老阮,在这里和儿子住得习惯吗,大米吃完了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来村里找我们。”

“谢谢申队长的关心和帮助,我和儿子在这里住得很安心,生活物资暂时不缺。”

1月16日上午,大祥区罗市镇盘比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申传胜带领2名扶贫队员再次看望因火灾房屋被烧的困难村民阮建华,并给他送来10公斤大米和5公斤食用油。

今年70岁的阮建华是盘比村村民,他的二儿子是一名智障人员(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从小到大跟他一起生活。2017年11月18日下午,因电路起火,阮建华整个家被烧为灰烬,家里收藏的2万元现金也被大火吞噬,一时生活起居无着落。

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得知阮建华受灾情况后,当场自掏腰包捐赠800元钱,并送去50公斤大米和20公斤食用油,解决阮建华的燃眉之急。同时,盘比村村主任伍列生立即安排他们父子俩在自己农场里居住,并聘请阮建华儿子饲养农场的生猪,每月包吃包住还开出1000元工资。

火灾发生后,4名驻村扶贫队员又在各自的微信朋友圈转发阮建华家受灾的图片,三天时间朋友圈募集了部分爱心款和御寒物资,驻村扶贫队员及时将这些捐赠的爱心款和御寒物资送到阮建华的临时住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