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黄桥镇金田中学28名教师喜迁新居

【时间:2018-01-22 09: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彬 刘青霞 肖魏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彬 刘青霞 肖魏华)1月17日,洞口县黄桥镇金田中学28名教师兴高采烈地搬进新居——新修的学校公租房。

金田中学地处偏远的黄桥镇九峰村,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式农村中学,45名教职员工基本住校。以前,所有教师住在教室后面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多功能房间”:既是办公室,又是卧室,周末还兼做厨房。随着教师队伍的壮大,尤其是外县市教师的加入,解决教师住房成为学校迫在眉睫的问题。2016年11月,该县教科局投资200多万元为该校修建学校公租房,2017年9月竣工。

新修的公租房共28套,每套48平方米,含一室一厅,一卫一厨。2017年10月,学校严格遵照有关文件精神,在优先考虑7个外县教师入住的情况下,按照工龄等条件与其他21位急需房子的老师签署了租住协议。

在房子晾晒近四个月、水电等配套设施到位后,28名教师欢欢喜喜地搬进了“新家”。虽然没有烟花,但教师们的心花早已怒放。

“衷心感谢学校的关怀!宽敞明亮的新房优先考虑我们外县市的老师入住。太感谢了!”远在160公里外的绥宁籍教师段懿真带着一岁半的孩子住进新房后,满怀感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