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狠抓法制副校长工作

【时间:2018-01-22 09: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王周黄【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王周黄)1月11日,洞口县长塘瑶族乡中心校开办以“共筑反恐防线,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法制课,该中心校法制副校长、长塘司法所所长黎坚先向广大师生讲述了有关反恐防恐知识,全体师生深受教益。

近年来,洞口县将法制副校长工作当成一个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通道常抓不懈。该县成立了以抓政法工作的副县长为组长的法制副校长工作领导小组,从全县政法干警中选聘出127名思想素质好、法律知识水平高、口语表达能力强、热爱教育工作的干警担任法制副校长。每年初,该县统一编辑以《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交通安全法》、《义务教育法》等为主要内容的教案,发至每个法制副校长手中,再由其根据该校具体特点补充相关内容。该县规定法制副校长每周至少要到学校开展一次治安巡查,每学期开展2次模拟法庭、模拟调解庭活动,开展2次紧急避险演练模拟活动,培训学校护校队伍,并就学校的规章制度提出合理化建议,协助帮教具有不良行为学生,年内为师生讲法治课不少于4次;坚持法治、德治、文化教育“三结合”到位,该县各中小学校在开展好文化教育和道德教育的同时,每学期都开展一次“学宪法知识,做最美守法少年”的演讲比赛和征文比赛。

据悉,截至2017年底,洞口县127名法制副校长在262所中小学校共调处涉校矛盾纠纷655起,整治学校周边治安环境158次,消除学校治安隐患137处,上法治教育课3000多课时,受教育师生达15万多人次,全县青少年学生的违法犯罪率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3%。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