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昔日偏僻小山村 今日幸福农家院

【时间:2018-01-23 09: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幸福甜蜜的农家生活……1月21日,笔者到新邵县陈家坊镇专塘铺村,看到昔日的偏僻小山村如今已成为村民们心中的幸福家园。在村活动中心广场,很多村民在健身器材上锻炼,欢乐的笑声充满了整个广场。

“如今家家户户通了水泥路,接上了自来水,村里还办起了几家大企业,看到村里的大变化,一些村民现在不想外出去打工了,都想在家乡增收致富!”谈起村里这几年的变化,村支书肖雄伟感触最深。

专塘铺村现有23个村民小组,村民2276人。前几年,在省政协的驻村帮扶下,该村的基础设施以及产业发展有了良好的基础。如今村里水利基础设施得到很大改善,通组公路全部实行硬化,免费为农户接通了自来水,修建了高标准村活动中心,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基础建设得到改善后,特色产业也初具规模,村里通过招商引资兴建了永发纺织厂,新增就业人员100多人。同时村里还成立了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了油茶、玉竹、红豆杉、养蜂、生猪等多个具有规模的特色产业。

为使村民拥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近些年来,村里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中,实行门前屋后三包和分包责任制,并建立了户分类、组收集、村处理,周检查、月评比、季奖励等长效管理机制,成立了一支环卫队伍,每天按时清扫村道和公共场所垃圾。现在途经该村的黄高公路正在改建,公路建设好后,村“两委”将充分利用好当地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旅游等产业的发展。

该村的变化让村民们实现了致富增收的梦想,该村十组村民肖进民、肖中民两兄弟,近几年他们凭着祖辈传授的蜜蜂养殖技术,充分利用当地森林茂密、花源植物丰富的优势发展蜜蜂养殖业,去年兄弟俩养蜂收入至少20万元,走上了致富道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