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电商为群众插上脱贫致富翅膀

【时间:2018-01-23 09: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燕 彭贤良 阳望春【字体:

图为入驻企业代表展示公司产品。 杨敏华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肖燕 通讯员 彭贤良 阳望春)“入驻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后,能为企业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帮助我们更好地对外销售产品。”1月19日,刚入驻城步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企业代表肖布闻满怀憧憬地说。当日,城步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揭牌暨电商协会成立,标志着城步电商工作迈入发展快车道,这对打造健康有序的电子商务生态发展环境,提高城步特色农产品供给水平,创新农业电商运营模式,助力城步精准扶贫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城步电商工作进展突出,电商发展势头迅猛,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相关实施方案。城步电商一条街、县级电商物流园、各级电商服务站等基础设施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电商主体迅速成长。

2015年,城步获评为全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2016年,成功申报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并承办了全省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全省电商扶贫现场推进会。城步天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功被评为“中国扶贫创新企业”。电商扶贫效果明显。城步构建起“上通商务部,下达贫困户”的电商精准扶贫联动机制,农特产品展销会、电商扶贫O2O展馆办得有声有色。乌骨鸡变成了“致富鸡”,“金苗乡梨”变成了“苗乡新名片”。

目前,城步电商企业从2015年的2家增长到55家,电商网店从2015年的15家增长到1300多家,电子商务交易额从2015年的0.75亿元增长到今年的1.3亿元。已带动贫困户5560户18370人增收3200万元,其中已达到脱贫标准的有135户545人,形成电商扶贫的城步模式。

据悉,该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运营后,将为当地政府引进、培育本土电商人才,为当地企业的优质产品提供展示、推广、销售平台,为当地创业者提供场地、设施、技能提升服务。目前,该中心内创业社区已初具规模,孵化项目超过25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