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扎实开展一线走访一线接访一线处访化解社会矛盾

【时间:2018-01-23 1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学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学政)1月23日上午,武冈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就2017年市委常委落实基层党建“一岗双责”暨乡镇(街道)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和《关于在全市开展一线走访一线接访一线处访化解社会矛盾活动的通知》等内容作出了具体落实与安排。

会上,武冈市联席办向市团领导、机关部门一把手、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发放了“领导干部一线走访一线接访一线处访化解社会矛盾活动接访安排表”“领导干部一线走访一线接访一线处访化解社会矛盾活动接访登记表”“领导干部一线走访一线接访一线处访化解社会矛盾活动接访情况汇总表”“乡镇(街道)、市直单位不稳定因素列表”。
      会议指出,“一线走访一线接访一线处访”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清晰掌握一线“素材”更好推进工作的重要基础,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强化干部联乡挂点责任,合理布局干部力量,全面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深入乡村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化解社会矛盾,强化带案走访、定点接访、重点约访。纪检监察和政法部门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各级负责干部要切实俯下身子,深入一线去,加强下访的密度、广度和深度,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处理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市团领导、机关部门一把手、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从1月份开始,每个月安排两次,每次100村,每次安排一天时间,每月在村活动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化解社会矛盾;要求村居委会提前3天将在每一个接访点将来点接访的市团领导进行公布,提高群众知晓度,便于广泛听取群众各方面意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