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高校"竞选"今年最牛春联,第一副就把你看懵!

【时间:2018-01-23 17:52】【来源:新华社【字体:

每到期末,不少高校宿舍门口就贴出春联,今年也不例外。

有男生宿舍用化学元素周期表写的,也有女生宿舍贴出祈求不挂科有帅哥的,还有劝学的……

最牛高校春联火了

你能看懂吗

近日,南京林业大学一宿舍门口贴的新春对联火了,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卞正巧用化学元素周期表写的这副谐音对联,引得众网友纷纷点赞。

卞正表示,“翻译”下就是:

Ag Zn Na F Ga Hf Mg(迎新纳福家和美)

Re Sg Tc Au As Sc Ti(来喜得金身康泰)

文科生直呼看懵了,不懂。

然而也有不少理科生表示也看不懂:

@拒绝所有的期待:化学研究生表示有的元素没认出来

@余生各种浪:我学化工的都没看懂

@眼镜_shutter:我一个理科生不也看不懂嘛

@警校学生不过期:氢氦锂铍硼,碳氮氧氟氖,钠镁铝硅磷,硫氯氩……作为一个大学已经毕业的文科生,我尽力了

还有网友指出其中读音的“错误”:迎新纳福家和(应读“哈”)美来喜得金身康泰,更有网友换了个横批:烷炻铷铱(万事如意)。

据报道,卞正在采访中特别强调这副对联并不是他的个人作品,而是他和同学们经过多次讨论的结果。然后请班上的“小书法家”唐海同学用毛笔抄写,所以该对联属于集体智慧结晶。

谈及对联创作的灵感,卞正告诉记者,缘起于前不久的一次宿舍夜里聊天,聊到隔壁学长贴春联时,他灵机一动,就提出来创作化学对联的想法。

卞正将自己和高中同学用化学元素翻译的《蜀道难》中的两句发给舍友看,“钔砷锂肼氧氙锡(扪参历井仰胁息),乙手氟银唑长碳(以手抚膺坐长叹)。”

随后,卞正和舍友们凭借对化学、对知识的热爱,同心协力,化“元素之腐朽”为“对联之神奇”,仅用一个小时左右就完成了。

高校女寝贴花式对联

祈求不挂科有帅哥

新年祈福,你会怎么做?对着初雪许愿,还是到庙里拜拜?此前,成都某医学院宿舍贴出的对联也引发了关注。

记者看到,不同寝室的对联各有主题。你最喜欢哪个?

有与中医专业结合的“荷芪生柴”

有祈求好成绩的英文对联“Get a Good Grade”

劝学版春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