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87个贫困村集体收入实现零突破

【时间:2018-01-24 10: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望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望春)1月23日,从城步苗族自治县光伏扶贫项目建设指挥部获悉:截至2017年底,该县西岩镇杨田村、茅坪镇金塔村等7个光伏扶贫电站累计发电2143505千瓦时,实现发电收入210余万元,全县87个贫困村有了集体经济收入,7767户贫困户从中受益。

该县于2016年9月确定实施光伏发电扶贫项目。针对全县光照时间、荒山荒地等因素条件,该县采取相对集中和适当分散相结合、光伏发电与农业开发相结合的建设方式,县发改、扶贫、财政、供电、国土、林业及各乡镇(场)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湖南湘能电力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湖南天赐阳光太阳能有限公司、城步天源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等设计实施单位严把设计关、安全关、质量关,抢抓晴好天气科学、文明、安全施工。至去年6月28日,总装机5100千瓦、投资4800余万元的7个光伏扶贫电站全部并网发电。

“光伏发电站建成投产后,我们这些贫困村有了自己的集体收入。我们要利用好这笔资金,完善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该县西岩镇杨田村党支部书记肖怀付高兴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