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再创佳绩 获评康复工作一类单位

【时间:2018-01-24 08: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杨玉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杨玉兰)记者1月19日从邵阳市残联了解到:根据省残联关于2017年度全省康复工作绩效评价结果的通报,我市和长沙市、岳阳市、怀化市获评康复工作一类单位,其余十个地州市为康复工作二类单位。

2017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康复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市残联等6个部门联合印发了《邵阳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细则》。残疾人康复机构的专技人员开始纳入政府公益性岗位,社区康复协调员纳入政府购买社会公共服务范畴,同时启动在市残疾人康复机构开展医保报账服务工作。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列为市政府2017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2017年10月已开工建设。隆回、洞口、邵阳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项目均已启动。

在强有力的推进下,我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再创佳绩。2017年我市共完成2016年的中央财政转移支付0岁至6岁残疾儿童康复服务项目任务505名,超额72名。市残联被评为2016年度全市重点民生实事先进单位。2017年下达的中央财政转移支付0岁至6岁残疾儿童康复服务项目和省政府购买脑瘫儿童抢救性康复服务项目已全面启动,受助对象共738人。2017年还为4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为20名贫困成年听力残疾人免费验配了助听器。全市新办了3家康复机构,共聘任社区康复协调员5000多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