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黑田铺镇 综治维稳有一套

【时间:2018-01-24 0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松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松柏)1月22日,邵东县黑田铺镇有关负责人得知,该镇2017年度在全县综治民调中名列前茅。在总结成绩时,大家一致认为,该镇从源头上及时有效地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能有效缓解综治维稳工作压力,促进和谐稳定。

2017年8月,黑田铺镇组建“黑田铺镇重大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返聘了两位责任心强、工作经验丰富的退休干部作为调解员。该调解中心自成立以来,截至目前,该镇共接待来信来访各类矛盾纠纷175起,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4起,解矫235人次,教育说服弃访25人,指定村调解委员会调解落实47人次,告知指引当事人起诉到法院的4起,转由派出所立案的3起。

黄龙桥村一起过失伤害赔偿案涉及赔偿金额12万元,调解中心立案后会同村“两委”的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取证。经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共识。正当签协议时,需承担过失责任的杨某突发心肌梗塞而昏迷,杨某妻子见此情景,情绪激动。为防止矛盾激化、事态扩大,调解中心工作人员与村干部当机立断采取紧急措施,一边稳定家属情绪,一边报请医院速派救护车将杨某送医院急救。经紧张抢救,杨某脱离危险后,转至长沙附二医院住院治疗得以康复。杨某出院后,主动要求继续调解未了的过失伤害案。经耐心细致疏导劝说,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协议,并予以履行。调解员刘义清讲述此案的调解经过时,脸上流露着成功的喜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