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下花桥镇:变废为宝 助力脱贫

【时间:2018-01-24 09: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黎建成 钱沸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建成 钱沸涛)1月22日,邵阳县下花桥镇储英村返乡农民工李金容开办企业生产的水桐木加工料正发往山东。

据介绍,该镇的县政协委员钱清浦、返乡农民工李金容等民营企业老板,各投资20万元至50万元建立扶贫车间。他们年加工2000多吨水桐木,创收在20万元至50万元之间,贫困户人平月薪达4000元,最高者可达9000多元。近年来,邵阳县政协、县委统战部规范发展木材加工基地和扶贫车间。目前,下花桥、塘渡口等乡镇吸纳县政协委员及返乡农民工投资建木材加工企业20多个,建立扶贫车间100多个,收购村民房前屋后所植的成材水桐木树,“变废为宝”,加工成模板、方料,销往山东、河南等省。这样,既可为村民创收,也可解决6000多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