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铁砂岭社区 古井变“污水池”居民很痛心

【时间:2018-01-24 09: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周鹏【字体:

下水管道堵塞,古井水面上漂浮着各种垃圾,污浊不堪。陈贻贵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周鹏)“水排不出去,好好的水井成了污水池,真是太可惜了!”1月22日,家住双清区东风路街道铁砂岭社区居民朱先生向本报反映,由于地下水管堵塞,市区建设南路邵阳武警支队对面一口古井的水质污浊不堪,水面散发出阵阵臭味,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管一管。

当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有四个井眼的古井已经完全被污水给淹没了,上面漂浮着各种垃圾,散发着难闻的气味,已经完全看不出这里曾是一口水井了。胡先生在古井旁经营废品店多年,对这口古井了如指掌。“这口井名叫车间井,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就存在了,之前一直比较清澈。但是,近一个月以来,这口井就一直被污水淹没,臭气熏天。”胡先生说,以前水质清澈时,街坊邻居在这口古井取水、洗衣、洗菜。最近这几年,这里的水质越来越差,井水不能喝了。虽然现在用上自来水,但居民们还是经常在这里洗衣服、洗菜。

那么,这口井怎么会变成如今这般模样呢?铁砂岭社区书记李琼介绍,以往下暴雨的时候,由于车间井的地势比较低,偶尔会发生污水倒灌的情况,但过一段时间,水就会慢慢退去。每次发生污水倒灌的情况,社区都会派人去清理出水口的淤泥。然而,这次发生污水倒灌的情况之后,污水就再也没有排出去。

李琼称,古井下水道堵塞后,他们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排查,但没有找到堵塞具体位置。她猜测,可能是上个月对建设南路进行升级改造时,施工方用炮机打孔时震塌了下水管,堵住了车间井的出水口,也可能是淤积的泥沙堵住了出水口。但具体是哪里堵住了,目前尚不清楚。

李琼说,因为地下管道上方有煤气管道、自来水管、光纤线等众多管线,情况十分复杂,所以他们也不敢贸然将道路挖开,检查下水管道堵塞的具体位置。前不久,他们已经将此情况反映给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和住建部门。不过,要等到年后对建设南路人行道进行改造的时候,才能挖开进行检查。

李琼表示,如果井里的污水继续上涨,影响到周边居民的生活,他们将使用抽水泵将污水抽出去,并尽快让周边居民能再次使用上干净、清澈的井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