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志愿者长驻火车站 为南来北往旅客提供公益服务

【时间:2018-01-24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字体:

温暖的志愿者大家庭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1月22日,邵阳市善爱家政服务中心入驻邵阳火车站,开设以“善行天下,爱在益途”为主题的“善爱公益扶贫助困服务点”。这意味着邵阳火车站作为邵阳的一个形象窗口,将长期有义工驻守,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充满温情的公益服务。

市善爱家政服务中心是经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长期为城市下岗失业人员、城乡困难家庭人员提供免费的家政技能培训,免费为空巢老人家庭提供养老、护理、健康常识咨询等服务。为了助力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他们在邵阳火车站支持下,把出站口的小屋变成了义工之家。每天安排义工轮流值班,在出站口、售票厅、候车室提供递送热茶水、列车车次和公交车乘车咨询、电梯防护、扶老助幼、购票取票和人脸识别引导、进出站秩序维护等服务。同时也利用在外打工人员返乡之机,动员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家庭成员以及下岗失业、城乡困难家庭人员,通过免费的家政技能培训,实现家门口的高薪就业。

当天,他们准备了一万份印有邵阳站列车时刻表和善爱免费培训课程、高薪就业助力扶贫项目内容的宣传单,并打印了市区31条公交线路的营运情况表。志愿者发放的宣传单受到旅客的热烈欢迎,一些有需求的旅客也主动迎上前寻求服务。据邵阳火车站站长张瑞忠介绍,一些老年旅客在上下电梯时,因年老体弱、护行李不护人,容易摔倒,还有一些乘客未能适应取票机、面孔识别机的使用。春运期间客流量大,车站压力大,需要人手为旅客提供关怀和服务。车站大力支持义工队伍的入驻,并为其提供了服务场所。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也有意组织其他入驻社会组织,轮流在车站开展公益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