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食药工商质监局打好节前安全监管攻坚战

【时间:2018-01-24 14: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莉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莉红)春节将至,为让全县群众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节日,隆回县食药工商质监局自17年12月底以来组织各股室、基层所开展春节前安全监管大整治。

一是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食品、重点环节的食品安全检查。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第一责任,要求企业规范生产行为,对制假售假黑作坊、黑窝点坚决予以取缔;全面检查超市、食品批发市场、食品交易市场、食杂店等,检查散装食品、冷冻肉品、散装油、酒、水产品等食品;强化春节期间承包“年夜饭”、“包饭”、农村红白喜事聚餐的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严防出现群体性聚餐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

二是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执法检查。严查小药房、小诊所、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及推销场所等,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坚持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对涉嫌犯罪的,要依法及时移交公安部门。

三是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护老”专项行动。按照省、市“护老”专项行动部署,严厉打击一些不法经营者向老年人群体利用健康讲座、赠送纪念品、会员集分等方式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违法行为。

四是坚持“四个全覆盖”打响春雷特种设备整治攻坚战。按照“领导责任全覆盖、隐患排查全覆盖、问题整改全覆盖、督查问责全覆盖”要求,组织下属单位集中严查商场、酒店、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锅炉以及游乐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全面深入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督导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安全事故。

五是开展烟花爆竹安全大整治。组织各基层监管所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对辖区内从事烟花爆竹经营者进行排查,检查烟花爆竹经营者的证照,确保主体资格合法有效,严厉查处无照无证经营,加强烟花爆竹质量监管,打击销售“三无”烟花爆竹,确保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到位。

此次大整治活动将持续开展到2018年3月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