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交警大队协警自创倒数手势 成路口一道风景

【时间:2018-01-24 15:42】【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曾梅妮)1月23日9时许,正值早高峰,市区邵阳大道建设路口车水马龙。“稍等一下,还有十秒钟!”双清区交警大队协警梁斯旗面带微笑,一边倒数十个数,一边做起了自创的倒数手势,喜感十足。路过的市民纷纷评论:“这个协警有点意思,值得表扬!”

初见梁斯旗,敦实的个头,时常面带笑容,形象有点“萌”,但指挥起交通来动作干脆利落,干劲十足。“每个灯我都心里有数,心算一般不会错!”梁斯旗说,干交通协警已经半年多了,他非常热爱这份工作。去年11月份分配到建设路口后,他发现没有数秒表的信号灯,就自己“发明”了倒数手势。“本来等红灯是个比较枯燥的过程,但每次看到这个协警笑嘻嘻地为我们打手势,面部表情特别丰富,心情大好!”经常开车路过此处的市民李先生对这个“暖心”协警印象很深。

“他在队里是我们的开心果,每次笑他三十岁了还没娶老婆,他都不介意,反而自嘲逗大家。”双清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黄慧卿说,梁斯旗工作充满激情,自创的倒数手势有效地疏导了车流和人流,得到了市民们的广泛认可。“好几次我都发现他忘记下班,时间到了他还在忘我地指挥交通,这种干事的劲头很不错。”黄慧卿说,梁斯旗每天早上7时20分赶到建设路口,一直要工作到13时。但因家里条件不是很好,他晚上还在超市兼职4个小时。虽每天比较辛苦,但工作特别有热情。

“父母都快60岁了,为了这个家辛苦了一辈子,也没享过福,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工作,好让他们早点退休享清福。”梁斯旗说,“现在能当上一名辅警,通过自己的用心工作,感染每一个路人和驾驶员,让大家树立良好的交规意识,这让我备感欣慰和知足。我也将用加倍努力的工作来回馈、感恩所有理解支持我的市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