崀山姑娘牵手武冈籍世界残泳冠军步入婚姻殿堂

【时间:2018-01-25 09: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童中涵 袁光宇 杨贤良【字体:

婚礼现场,新郎刘泽蛟和新娘刘美琳笑靥如花。 童中涵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 袁光宇 通讯员 杨贤良)1月22日,冬日的暖阳洒满了武冈市晏田乡天龙庵村的山岗,一场简单却隆重的婚礼正在这里举行。“你说你想要件美丽衣裳,那就是用我的爱来衡量。”听着新郎刘泽蛟富有磁性的歌声,新娘刘美琳笑靥如花。

新郎刘泽蛟是武冈市家喻户晓的励志人物,虽先天性失明,但靠着坚忍不拔的意志,先后荣获国际、国内残疾人运动会14枚金牌,10枚银牌,4枚铜牌,其中2007年19岁的他在丹麦举行的世界残疾人游泳公开赛上,一举夺得100米仰泳金牌和100米蝶泳银牌,用自己的拼搏与汗水,第一次站在了世界的领奖台上。

新娘刘美琳的家在新宁崀山脚下,是一个率真的崀山姑娘,退役前是市体校的一名举重运动员。8年前,两人在市体校一同训练结缘。“是我倒追的他,那时他是我们学校的男神,会弹吉他,口才又好,好多女孩子都喜欢他,我当然要先下手为强。”心直口快的刘美琳说。《传奇》算是他俩的定情歌,当年刘泽蛟正是凭着这首歌俘获了她的芳心,有点“女汉子”作风的她当场就“告白”了。

“刚开始刘泽蛟因自卑,不敢接受刘美琳,最后还是在我们撮合下走到了一起。”刘美琳在市体校训练时的室友张洁说。一路走来,作为闺蜜的她,深知他们爱情之路的艰辛和曲折,当天特意从武冈市区赶去祝贺。“刘泽蛟喜结良缘,我特别高兴,昨天就从长沙赶过来了。”同学肖克评价刘泽蛟特别“讲情义”。2004年在长沙特殊学校上学时,肖克一次去车站赶车,刘泽蛟担心他没有一点光感,全靠盲杖,就坚决要送他上车,让他至今不能忘怀。

因刘泽蛟长期在长沙市特殊学校训练,刘美琳又在武冈当幼师,虽恋爱8年,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却很少,这段爱情“马拉松”除了要忍受旁人的非议外,还要面对异地恋带来的煎熬。“2016年因家人的反对,我们俩差点分手,但面对困境时他往往很乐观,只要他一笑,我的世界就全亮了。”刘美琳说。虽然分隔两地,但刘泽蛟做了很多看起来很傻却很浪漫的事情。“有一次我说想吃鸭脖,他就从长沙买了400多元的鸭脖带了回来,家里的冰箱都塞满了,我整整吃了一个月。”刘美琳说。一天深夜,当她想吃兰州拉面,刘泽蛟就立马跑到外面去买,但他的眼睛只有一点光感,也不知道他怎么就找到了,虽然买回来时面已经糊了,但特别感动。

“我是个吃货,他除了竭尽所能满足我好吃的天性外,还在精神层面当起了我的人生导师。”刘美琳说。2017年,她没有听取刘泽蛟让她利用寒暑假去学烘焙的建议,辞去在武冈的幼师工作,只身一人前往北京。但当她在那边碰到重重困难只好放弃时,刘泽蛟并没有责怪她,反而安慰她要换个角度去看待得失。“他说出门在外,只要人没事就好。”刘美琳说。如今身怀六甲的她,正满心欢喜期待着新生命的降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