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启动立法程序保护邵水河 提升公众保护意识

【时间:2018-01-25 09: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1月24日上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正式启动邵阳市第三部地方性法规《邵阳市邵水河保护条例》起草工作。

邵水河属资江一级支流,全长112公里,流域内人口约为190多万,占全市总人口的26.5%。作为邵阳的一条重要河流,邵水河对沿岸的生产生活、农田灌溉、社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在各职能部门的共同治理下,邵水河污染情况有所好转,干流水质总体良好,但管理机制不畅、排污设施滞后、涉水工程老化及沿岸居民的保护意识不高等问题依然存在。制定《邵阳市邵水河保护条例》,将以立法的形式,建立健全河道管理机制,全面落实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大水环境保护的宣传工作,明确涉水工程及涉水项目建设的强制性规定及要求,划定邵水河流域饮用水水源保护范围,明确奖励和罚则以及其他需要规范的事项,做到对邵水河水质保护的“全覆盖”,提升公众保护意识。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充分认识条例起草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任务,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按照职责分工,依法依规、按程序和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立法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