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走上电商扶贫特色路

【时间:2018-01-26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冯世民 杨焕权 杨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杨焕权 杨彬)1月25日,笔者来到城步新建的电商扶贫服务中心,看到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作人员正忙着对收购来的当地冬笋进行打包,准备销往广东各地。据了解,该县创新农业电商运营模式,通过搭建平台、专业培训、创业孵化等方式,有效带动今年3793户贫困户、15654个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致富,城步走出一条电商扶贫的特色路子。

城步依托资源优势,策应“互联网+”战略,积极建设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推动建立县电子商务协会,着力打造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的经济发展新局面和扶贫攻坚新举措。城步现初步建成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推动经济信息和商务产业转型发展,激发全县脱贫攻坚补短板,今年1.2万人要脱贫。下一步,该县重点抓好县级电商服务中心、电商物流园、电商产业孵化园,致力于利用电子商务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和经济发展需求,对年销售3000万元的企业,给予-次性奖励5万元,释放电子商务发展潜力,现已建成8个乡镇电商服务中心、205个村级电商服务站,2018年实现乡村全覆盖,全面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摘帽。

与此同时,针对该县电商扶贫融资难等实际问题,县农商行每年为每个电商创业人员提供5000元至10万元的免息贷款。目前,农商行已为8家入园企业提供500万元的免息创业贷款,本地蔬菜、虫茶、苗香梨、萝卜、冬笋、乌梅等重点产业迅速增长。

此外,该县还在基地建设上发力,培育了一批产业特色,建立了电商扶贫生态链,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电商平台的模式,主动创新创业给力,注入电商扶贫新活力,以集合各乡镇原生态农产品在网上销售,平均每个月销售农产品100多万元,受益贫困人口4000多人,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