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忠诚参加邵阳代表团讨论 要求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时间:2018-01-26 0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1月25日上午,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邵阳代表团驻地,和代表们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隋忠诚要求,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精准帮扶、河长制、农业农村改革四方面工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讨论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周乐彬、刘军、袁玲、周玉凡、黄艳娥、谢毅勇等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分别从脱贫攻坚、水利建设、乡村建设、农业发展与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隋忠诚充分肯定了邵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围绕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邵阳是农业大市、特色大市,要重点抓好产业发展,突出特色,开展“一县一特”建设。从市场、企业角度,推动发展好特色产业、优势产业。要围绕精准帮扶推动脱贫攻坚。邵阳是人口大市,脱贫攻坚任务很重,要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突出抓好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产业为龙头,稳步驱动脱贫攻坚,确保脱贫不返贫。要围绕落实河长制推动生态环境建设。邵阳水系较发达,要严格对照河长制的职责和要求,强力推进落实,有效改善生态环境。要围绕农业农村改革激发农村发展后劲和潜力。新时代的起点,正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型时期。转型的关键在于改革,要通过科学坚定的改革,进一步激发农村发展的后劲和潜力,全面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隋忠诚表示,省政府将进一步高度重视邵阳的发展,与邵阳一道共同努力将各项工作做好做优。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省直相关部门要“自扫门前雪”,做到“件件有回音”,逐步解决好。

省直相关部门领导曹慧泉、唐白玉、王志群、罗毅君、张凯锋、徐旭阳、王罗方等到会听取意见。市领导周国利、王昌义、赵为济等参加讨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